Skip to main content
  • 室內設計案例所在地:台北市大安區
  • 室內設計案例坪數與格局:2房1廳2衛,20坪
  • 室內設計案例屋況:舊屋翻新
  • 室內設計案例風格:現代簡約風

疫情改變許多人的生活與工作型態,有愈來愈多人改成居家上班的形式,但要如何在家中區隔工作與休閒兩種機能,卻是一大課題。

本次要分享的台北市室內設計作品位於大安區,屋主夫妻是律師和教授,因為孩子讀書的關係從桃園搬到台北的新家生活。因為平時多數時間都在家裡工作,希望在考慮機能性的情況下將住辦合一,供一家三口生活。

因此在透過朋友的口碑介紹下,屋主與澄格團隊取得聯繫,並在洽談後覺得團隊經驗和提供資訊相當豐富、雙方想法也比較契合,最後決定把房屋裝修計畫委託給我們進行。

房屋前身為辦公室,格局需重新規劃

屋主購買的中古屋前身是公司辦公室,原本的格局僅有一個開放式空間、茶水間與廁所,對於居家生活來說還有許多空間上的缺漏。

因此澄格團隊在規劃設計上就下了一番工夫,花費2-3個月的時間思索應如何在20坪內結合辦公室與一家三口的生活需求空間,規劃出1廳1廚2房2衛和洗衣間,一公分一毫米都需要仔細精算。

光是設計圖就做了多種版本,並不斷到現場複量尺寸,確保後續施工不會有任何誤差。

living-room

客廳是住辦合一的精髓所在

由於屋主的工作性質會需要見客戶,因此不能將辦公空間規劃在書房或臥室裡,唯一合適的場所就是客廳,所以設計師將客廳設定為沙發休憩區與公事討論區兩個區塊。

然而即便是公共空間,也必須考慮到日常生活,因此設計師在兩區塊中間用實木包梁造型進行區隔,並做了隱藏門設計,裡面隱藏著衛浴空間,讓家用和客用做適切的分配。

除此之外,也在沙發休憩區處的窗邊規劃臥榻,一方面是可以作為多功能運用,而來也可以增加小坪數的收納性。

即便客廳看起來像是標準的辦公室格局,卻又多了一絲家的溫馨,是這件室內設計作品的精髓所在。

wrapped-beam-modeling

廚房與洗衣間最大的難題是水路管線

前面提到原房屋是做辦公室使用,所以不太會使用到水路管線。然而現在改變成住家後,就必須考慮到廚房和洗衣機的用水問題。

建築原本已經有固定的管道位置,因此設計師在規劃水路進出的佈線就花了不少時間,最後在不墊高排水佈線的施作下,適度抬高洗衣機的高度,讓洩水問題得以解決。

kitchen

屋主與孩子的起居空間,隱藏著許多收納巧思

最後是屋主和孩子的起居空間,兩個房間都是以實用性作為出發點,在有限空間內實現收納和居住舒適度。

在主臥的部分,規劃整面的收納櫃,巧妙的將女主的化妝台融入其中,同時在窗邊額外做出男主的書桌區。

wardrobe-combined-with-cosmetic-cabinet

至於小孩房則運用系統櫃做上掀式的蓋板增加儲藏空間,同時也可以是孩子專屬的「秘密基地」。

bed-box-storage

總結

完工交屋後,屋主對於整個流程有滿滿的感動。由於生活繁忙,沒有太多時間了解每一個施工細節和各種擺設的利弊,全權交由澄格團隊決定,但最後卻有滿意的成果,非常感謝澄格的認真和體貼。

如果您也正在尋找有豐富經驗、專業木工背景,美觀與實用兼具的室內裝修團隊,歡迎與我們預約洽談

更多有關本室內設計案例成品請點此

澄格室內裝修設計

澄格室內裝修設計

秉持著職人精神、誠信與熱忱,用豐富實作經驗提供最專業的品質和最真誠的服務,從區域修繕到全屋裝修皆能量身打造舒適的空間設計。

文章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