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現代人的步調快,凡事追求迅速精準,因此更在意生活中的便利性,使科技宅成為現代裝修趨勢之一。當科技與居家設計結合,可以創造出更高的生活品質,例如遠端操控或智慧設定等智能家電的使用,提供人類更省時省力的服務,不必凡事都親力親為。科技宅讓智能設備解放雙手,不只解決居住者的困擾,更提高了生活的舒適及方便性。

科技宅的誕生,來自於人們期望以最有效率的方式活用資源,利用科技的智慧改善生活,讓家住起來更舒適。想打造符合自己理想的便利科技宅,最重要的是應該評估個人習慣,確認到底甚麼樣的產品才能為居住者提供最便利的使用情境。在考慮提升居家環境時,不妨從以下三大面向檢視需求:

一、以智慧設備提升居家的安全性

居家的安全問題常因為人為疏忽而造成,智慧設備則可彌補人類的失誤,當遇到緊急情況時,就能有效防止災害的產生及避免受災範圍擴大。舉凡防乾燒瓦斯爐或智慧門鎖,都能在意外發生前提醒住戶,甚至避免危險情況;若家中有長者、幼童或寵物同住時須特別照顧,為了確保外出時家中無異狀,可裝設用手機就能遠端即時查看的室內外攝影機,有助於提升住宅安全。

二、一鍵操作的高機能性,便利又節能

科技不只可以解決以往的不便,還能增加生活的彈性,因此WIFI遠端遙控冷氣機、除濕機等智能家電的設置也越來越普及。必要的智能系統不只可以讓生活更方便,還能減少生活耗材或水電能源的浪費,若將家中的智能家電透過單一設備(面板或手機)或聲音控制,還能最大化節省時間,當操作智慧化、簡單化後,即達到方便使用的人性化目的。

三、娛樂設備智能化,珍惜每個相處片刻

如果在家即能享受到專業的影廳體驗,就不必特別出門,讓家庭交流的時間更完整。當你打開電視選擇電影,窗簾就會自動關閉並調暗燈光;或是打開遊戲後,使用語音助理就能發送訊息給朋友邀請一同玩樂,這些都是智能設備為生活提升便利性的例子。沉浸式的居家娛樂可以有效增加家人互動的機會,讓每段相處的時光都享受不已。

讓科技進駐居家設計並不困難,有限預算也能塑造理想生活,建議在裝修階段就與設計師溝通智能設備的需求,提前挑選必要裝置及配線,並可利用隱藏式的設計維持美觀,減少之後重新裝修的困擾。好的科技宅設計讓生活更便利,省下的時間可以陪伴重要的人,打造一個懂你的房子,讓生活加倍舒適。

澄格室內裝修設計

澄格室內裝修設計

秉持著職人精神、誠信與熱忱,用豐富實作經驗提供最專業的品質和最真誠的服務,從區域修繕到全屋裝修皆能量身打造舒適的空間設計。

文章留言